Friday, April 17, 2009

充滿"驚喜"的茉莉花花圃~~

最近我們種茉莉花的花圃常常嚇到我們,是個充滿驚喜的地方…

先跟各位來點前情提要,事情是這樣的,

餐桌的窗邊有個戴老大圍出來的小花圃,其實茉莉花已經算是第三代植物啦,當初剛搬進來的時候我們種了海芋,最左邊那棵。

IMG_0276

再看清楚一點,

IMG_0301

因為種下去不久就謝了,所以我們又種下向日葵。

IMG_0663

到了冬天,我們又把向日葵全部剷掉,把茉莉花種下去,一直到現在,順帶一題,現在花開的正茂盛喔!!

IMG_2700

那麼,為什麼說他充滿驚喜呢??

首先,在春天百花爭鳴的時候,被我們看到在茉莉花叢中冒出了明明已經被我們剷除乾淨的向日葵花苗。

sunflower copy

接下來我又在整理磚頭的時候意外看見磚頭的洞洞裡有東西在扭動,原來是好久不見的小癩回來啦!

IMG_2578

然後在已經很熱鬧的花圃裡,居然,最早的住戶海芋也給我冒出來了,瞧!

IMG_2706

本來長滿茉莉花的花圃現在變的雜亂無章,什麼都有啦。

最最最驚悚的是,我那天蹲在那幫海芋拍照,居然,在我的腳邊,發現了一隻死鳥!!!

IMG_2705

嚇得我馬上飛撲到戴老大的懷裡,過了好久才回來幫牠拍照…

希望牠安息啦~~

話說回來,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常常在我們沒有心裡準備的時候長出來,帶給我們很多驚喜,像我們用自己堆肥的土幫菜圃施肥,結果我們的菜圃長出很多莫名其妙的菜苗。

想了很久,應該是之前吃完拿去堆肥的香瓜子長出來的吧~~

No comments: